沙耶

不知道取什么名字(第三章)

死神穿猎人
跟难产似的第三章

第三章 搞事情
依旧是无所事事的一天,庭院里一直是千年不变的樱花飞舞,每一天每一天都没有一点涟漪。
莲柒刚刚派人去卧豚殿要吃的就见一个暗部跪在门口“报告,部首大人,尸魂界传来消息。”
“念。”穿着华丽和服的莲柒懒懒的躺在榻榻米上,似乎对这一点也不感兴趣。
“护廷十三队五番队队长蓝染惣右介叛变,现逃往虚圈,不久便出现死神化的虚,怀疑是蓝染的手笔,方法不明。另,在蓝染叛变之前出现过死神虚化,方法不明。二者是否有关系暂不清楚。”
“嗯,退下吧。”
“是”。
莲柒玩弄了一会手指,似是想到了有趣的事情,勾了勾嘴角起身去找信贰了。
信贰的书房,莲柒敲了敲门,“是我,哥哥。”
“啊,莲,进来。”
“哥哥,我刚刚获得了一个消息,对一个现象很感兴趣,我想自己亲自去确认一下。”说完就看着信贰仿佛笃定自己会去一般。
“什么现象,要知道我们是不能轻易离开灵王宫的。”
“尸魂界出现死神虚化的现象,而虚圈出现虚死神化的现象,我怀疑有人在制造介质,若真的如此,介质需要百鬼院家回收的。”
信贰知道莲说的百鬼院家指的就是父亲大人、自己和莲,信贰摸了摸下巴“要真是如此,那确实要回收,事情发展到什么程度了?”
“暂时不明,很多都需要确认一下。”
“我先跟父亲大人报备一下,适合出去进行回收的也只能是你了,你先回去收拾一下,我想等我回来你就该出发了。”
莲柒点点头,看着信贰出去后,便回到寝室换上了死霸装,带上斩魄刀和特制义魂丸。灵王宫实在太和谐了,根本不需要随身携带斩魄刀,除了每一百年的祭祀,斩魄刀基本都是在刀架上,现在终于有它真正发挥的时候了。
收拾好了莲柒便回到哥哥的书房耐心的等待,没一会儿信贰就回来了,一进来就看见装备齐全的莲柒便笑道“好快,莲很想出去逛逛的吧!”
“嗯,每一天每一天都在灵王宫确实腻了,机会难得自然要快一点,不过正事我可不会忘记的。”
“既然你这么着急我就把父亲的意思告诉你,父亲同意你去尸魂界,但在事情没有确认之前不允许插手,可以使用百鬼院莲柒的名字但不得暴露自己的真正身份,这次去是以零番队的名义去,除外曳舟桐生跟着你一起去”
“这样有风险,若真的存在介质,那么可能会被曳舟桐生感知到介质的特性和灵王的灵力很像”。莲柒不明白为什么还要带上一个人。
“让她跟着去是因为她是现在灵王宫最熟悉尸魂界、现世和虚圈的人,你需要向导同时也需要一个关键时刻可以使用的人,至于你担心的事情,我和父亲都相信你可以处理好。”信贰同纯壹一样,认为这点小事难不倒莲的,事实上若不是因为介质的问题,灵王宫是完全不会插手的,更不会让百鬼院家的人出手干预的。莲柒想想觉得确实难不倒自己也就同意再带一个人。
信贰对着外面喊了一声“让她进来吧。”随后就进来了一个胖胖的中年女子,只见曳舟桐生单膝下跪静静地候着。信贰让曳舟桐生站起来之后,对莲柒说到:“莲,她就是这次陪你去尸魂界的曳舟桐生。虽然你天天找她要吃的,但我估计你根本没见过她,先认一下脸”面对哥哥的调笑,莲柒只觉得哎呀,真尴尬。
信贰又对曳舟桐生说到“曳舟,这次去你的首要任务是保护好莲,同时也是作为莲在三界的向导,关键时刻希望你能以莲的命令优先。”
“是,百鬼院大人。”
一切妥当,莲柒便对信贰说到:“那么,哥哥,我出发了”。

评论